简体  繁体
打印

 

窜逃海外18年,外媒曝光法沦功生存真相

 

人本网艺术鉴赏

1999年7月,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沦功,李洪志及其法沦功组织以为潜逃海外便可保得平安,甚至打起了借传播“传统文化”掩盖自身邪教性质、靠编造政治谣言向“主子”摇尾乞食的如意算盘。

殊不知,法沦功这些欺世盗名的把戏早已被海内外有识之士所看穿、所不齿。而各国媒体一篇篇揭露法沦功的报道,恰如一道道强光,早已照得法沦功这条“丧家之犬”日益原形毕露,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轻易欺骗善良的人们了。

今天,就让我们去看看外国媒体是怎么报道法沦功的——

俄罗斯“第八频道”电视台是俄罗斯主流电视台之一。

2014年11月4日,“第八频道”在固定栏目《边缘》里探讨了一个非常特别的话题——邪教法沦功。该电视台记者叶卡捷琳娜·切尔那科娃为此专程来到中国,先后走访了以前法沦功的信徒、宗教学专家和绥芬河地区的警察。

2014年11月4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也称海参崴)地方网站Vladnews.ru登载该节目的整理文本。她们一致同意宗教只是法沦功用于欺骗他人的幌子,并呼吁“第八频道”的观众和网站网友远离法沦功及其成员,因为它是一个对社会极其有害的组织。

2013年12月10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驻哈卡斯共和国记者娜杰日达·伊尔琴科在该报发表文章,讲述了一位哈卡斯女模特深陷法沦功后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了梦魇般苦恼的真实故事,以此警醒人们远离法沦功等邪教。

文章说,试问为什么法沦功信徒把人类的正常情感包括赚钱欲望、家庭之爱等都认为是不正当的呢?

2014年1月14日,美国媒体“俄勒冈人”网站(Oregonlive.com)登载了评论员杰米·海尔(JamieHale)的评论文章。

文章指出,神韵由法沦功组建,利用其自身媒体大ji元控制舆论,带给观众的是夹杂着政治、宗教信息的非纯正艺术表演。

文章说,神韵艺术团的主办方把神韵标榜为通过舞蹈、音乐和影像来演绎“穿越五千年中国文明的非凡之旅”,并声称演出会“触动你的灵魂”,然而在华衣美服之下掩盖的却是法沦功的政治、宣传、宗教和媒体信息。

2014年2月22日,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网站(Nytimes.com)和《电讯报》网站(Telegram.com)以《唐人街政治庇护欺诈——一个撒谎产业》(AsylumFraudinChinatown:AnIndustryofLies)为标题,刊文曝光纽约唐人街一些不良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有偿替法沦功等组织炮制在中国“受迫害”虚假经历,借此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

2015年3月1日,美国互联网新闻媒体评论网PanDoDaily(pando.com)发表了调查记者亚夏·列文(YashaLevine)近万字的长篇报道《幽灵赞助下的互联网隐私:美国广播理事会简史》。文中指出,至2012年,美国广播理事会(BBG)向邪教法沦功持续投资每年达150万美元。

2014年5月9日,以色列国家新闻网(Israelnationalnews.com)报道说,耶路撒冷市议员、联合耶路撒冷派主席阿耶·金(AryehKing)周五在个人脸谱(Facebook)上批评法沦功在耶路撒冷老城区等处违法张帖海报的行为,并上传了数张中国邪教法沦功非法放置的大量海报的照片。

该议员呼吁,为让圣城免遭耻辱,保持城市的尊严,增强城市的犹太氛围人们发现非法海报应时报告并清除。

报道还特别引用了以色列反邪教专家本亚明·克鲁格(BinyaminKluger)的评语,称法沦功在以色列是“危险的”。

2014年11月13日,“全景新加坡”(Allsingaporestuff.com)刊登一篇居民来信,指责当地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在顾客的购物袋中偷偷摸摸地夹带宣扬法沦功的报纸《大ji元》,认为该行为侵犯了其个人隐私,并揭露法沦功通过虚假的方式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TimeOutBangalore是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一份娱乐生活杂志。

2011年8月5日,AjayKrishnan在该杂志发表文章,称其无意中习练了法沦功,但法沦功的动作令其很不舒服,通过在网上查阅法沦功资料,Ajay表示对法沦功的教义不予赞同,对法沦功充满疑惑,认为法沦功不好消化,难以理解。

2014年3月26日,法国《解放报》发表文章。

文章指出法沦功演出带着假面具,宣传手段类似科学教派,揭露其本质实属邪教组织。文章称:“神韵或者法沦大法负责人没有通过任何法国媒体宣传他们的巴黎巡演。他们更喜欢用铺天盖地的海报、名人的网络视频进行宣传......,这种吸人眼球的方式让人不禁想起邪教山达基(科学教派)。”

据德国《日报》2013年8月25日发布的新闻称,汉堡市政治教育中心日前取消了本定于8月27日举办的“中国活摘器官”论坛活动。

针对法沦功成员一贯的“中国政府施压论”,汉堡市政府发言人安妮卡·弗里斯舍(AnnikaFritzsche)女士强调,此项决定是政府自行做出,未受到任何外来压力。

哥廷根城市信息www.goest.de是德国哥廷根市的一本网络杂志,主要报道当地文化和政治信息。

2005年网站发表了在旧市政厅的一个报告,此报告指出:法沦功媒体编造人吃人的恐怖故事和侵害人权行为,并强调此不实言论已被德国主流媒体《每日镜报》戳穿。

此外,法沦功宣传是激进教条主义行为,导致越来越多人将它视为教派(德语中,教派通常是贬义词,有时可译为邪教)。哥廷根人对法沦功并无好感,不愿多看他们一眼。

2002年4月15日,奥地利标准报网站发表了一则关于法沦功的新闻:法沦功组织连续半年在维也纳飞机到达区域场悬挂2米乘2米大小的广告画。之后,飞机场清除了法沦功广告。

机场发言人汉斯(HansMayer)表示,多次调查结果表明法沦功是个邪教组织。并且,机场不允许悬挂政治或宗教广告。

2016年8月19日,据澳大利亚媒体“专门报道”网(SBS)报道,国际移植协会现主席菲力浦·康而尔博士(PhilipO’Connell)和前主席杰里米·查普曼教授(JeremyChapman),在第26届国际移植协会香港年会开会期间,反驳了法沦功活摘指控等相关指责声音。

查普曼教授指出他先前就已经质疑那些调查人员所提供的数字,他告诉澳媒体SBS说,法沦功极尽所能利用香港年会,“凸显了它的信徒所面临的困境”。

据澳大利亚theage网报道,2007年10月30日,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宣布:“墨尔本欢迎任何人,除了法沦功!”

当晚,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否决了一项要求市政厅接受“法沦功”圣火传递的提议。苏市长说,“法沦功”在这里不受欢迎,他不会支持这项提议。他说,“我相信议会也不会支持法沦功。

韩国《现代宗教》杂志2014年9月号上发表了蔡成远(化名)撰写的题为《法沦功是邪教》的长篇文章,通过法沦功在韩国致人死亡的多个悲惨案例,在揭露法沦功罪行本质的同时,指出韩国民众抵制法沦功的声势日益高涨,并警示韩国基督教“高度警惕法沦功邪教的渗透”。

韩国东北亚新闻网站对其进行编辑转载,于2014年9月21日刊载题为《韩国基督教高度警惕法沦功等邪教的渗透》一文。

 

发布时间:2017/8/14 11:29:00,来源:海河钟声

我有话说

book 他山之石
首页    13    12    11    尾页    跳转至Go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端正信仰 弘扬法治  天津市反邪教协会版权所有  推荐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以上版本
Copyright © 2011-2020 Tianjin Anti-cul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100710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