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打印

 

明慧网十年来都干了些什么?

易家言

 

十年前的1999年6月25日,也就是李洪志亲自指挥的“万人围攻中南海事件”发生整两个月后,法轮功的核心网站明慧网开通。它的全名最初是“法轮大法在北美,明慧网”,2000年底改名为“法轮大法明慧网”。

十年来,明慧网干了些什么呢?

一、唯我独尊,挟师令众

明慧网的创办者和管理者是叶(浩)氏人马,以法轮功原教义派自居。李洪志自“7.22”之后就公开声明,他的“新经文”都授权明慧网发表;李洪志还明确表示,重大问题看明慧网的态度。因此,长期以来,明慧网成了李洪志的代言。

明慧网发出的各种通知,代表的就是李洪志和法轮功组织的“指令”;李洪志的“新经文”或“讲法”想什么时候发就什么时候发,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如2003年7月21日,李洪志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进行了一次所谓的《音乐创作会讲法》,这篇“讲法”的内容直至2005年的12月初才在明慧网发表。又如2008年“纽约法会讲法”,明慧网也是在弟子的千呼万唤后发表的,但让弟子无法接受的是,这篇“讲法”被明慧网搞得面目全非。近两万字的“讲法”缩减到了不到一万字,而且把弟子们认为最为重要的“解答弟子的提问”内容全部删除了。李洪志2007年8月花重金将澳洲的法轮功骨干请到美国的“对澳讲法”至今还没有发表。

还有2008年8月12日,明慧网“师父新经文”栏目发表了一篇冠名“明慧网编辑部”的文章,题目是《请同修放下人心》。前不久法轮功在纽约召开了“交流会”,明慧网称李洪志到场进行了“讲法”,但在发表这一消息时,明慧网并没有发表李洪志的现场照片,然而过了5天后,才补上了一张李洪志所谓的“现场照片”。对于这一做法,外界认为,这不是明慧网的“失误”,而是有意为之,“挟师令众”——李洪志已经成了明慧网的一块任意宰割的肉!对此,李洪志却无可奈何,只能听之任之,“看”之任之,忍气吞声!

二、捏造事实,制造谣言

法轮功以造谣为能事这是众所周知的。而明慧网是法轮功造谣的中心网站,很多谣言、谎言都出自明慧网。

如“苏家屯集中营事件”就是明慧网和大纪元共同编造的一个谎言。2006年3月8日,明慧网发表了题为《苏家屯秘密集中营》的文章,随后,明慧网以各种形式和手法,为所谓的“苏家屯活摘法轮功器官事件”添油加醋。美国等西方国家早在明慧网出笼此谣言后不久就予以了否认,但至今为止,在明慧网中只要键入“苏家屯集中营”几个字,就可以搜索到包括最新内容在内的780多篇相关文章。可见,明慧网仍然不顾事实在进一步造谣惑众。

再如明慧网近年抛出的所谓“迫害”个案更是如此。2003年6月,明慧网无中生有地捏造了重庆大学研究生、法轮功学员魏星艳在看守所被警察强奸一案。明慧网为了使消息更加真实可信,专门为魏星艳编制了一份“个人资料”。经办案机关查实:重庆大学没有名为魏星艳的在读研究生,法轮功完全是凭空捏造。2004年8月中旬,明慧网刊登了“湖北沙洋范家台监狱对廖元华的非人折磨”等系列文章,捏造了廖元华“迫害”事件。文章不仅介绍廖元华的个人相关情况和在监狱受“迫害”的所谓“酷刑”图片,还谎称他遭受了近三十种毒辣残忍的酷刑折磨。当地公安机关通过侦查,查明廖元华遭受“迫害”事件是法轮功组织蓄意策划,由明慧网亲自指挥的造假事件。

三、自吹自擂,涂脂抹粉

明慧网同法轮功其他的媒体一样,为了在李洪志面前表功,为了争得在法轮功内部的一席之地,惯用自吹自擂手法,为自己涂脂抹粉。

早在今年的4月19日,明慧网就发表专题文章,题目是《十周年将临之际明慧编辑部答读者问》。文章“明慧网的访问量”、“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通过破网软件的访问量统计”、“迫害案例发表数量”等五个方面以问答形式自我标榜了一回。网友“白衣子”在对这一文章的相关数据分析认为,明慧网是在夸大其辞。“白衣子”分析说:明慧网称“2008年海外有1220万个‘独特地址’(独立IP,笔者注)访问了明慧网,平均每月为100万个。”但通过世界网络排名工具ALEXA,搜索发现,明慧网在ALEXA排名2008年6月16日排名44106位,2009年3月11日48696位,2009年4月20日60293位。而排名33961位的加拿大星岛日报年访问IP只有406万,排名靠后且位次不断下滑的明慧网却称去年的访问IP有1220万,这显然是在谎报“成绩”,为自己涂脂抹粉。

李洪志一直称自己的弟子有一亿之众,如果这个数字属实,那么,一个弟子只要一年访问一次明慧网就应有一亿次之多。但至去年为止,明慧网最高的访问数才有1220万次,这是不是从另一个则面说明李洪志的“一亿弟子”说是在吹牛。也正是如此,李洪志能吹,明慧网当然也能吹、也要吹、也敢吹、也得吹!

四、胡编“神迹”,欺世盗名

在所有的法轮功媒体中,明慧网是法轮功“神迹”最大的“生产基地”和“输出基地”。

读过明慧网胡编的“神迹”故事的网民可以发现,这些“神迹”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法轮功弟子神迹”、一类是“常人神迹”。而这两类“神迹”又以“修炼法轮功、‘诚念九字真言’”和“‘诚念九字真言’加上‘三退’”为其主要内容。

不凡举两个例子:

——法轮功弟子“诚念九字真言”治愈绝症:明慧网2009年3月31日刊登了一篇题为《患骨癌濒临绝境学大法重获新生》的文章,称一名修炼法轮功的弟子妻子得了骨癌后,住院几天也不见好转,就要妻子跟自己一起炼法轮功,让妻子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片药都没有吃病就好了,“现在她自己生活已经能够自理、而且能够上街买东西了”。

——“诚念九字真言”并“三退”能“金榜题名”:2009年5月29日,明慧网有篇题为《诚念大法好金榜题名》的文章,称湖北某地的一个老板的儿子在明白法轮大法真相后退团退队,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去年高考金榜题名,考上了一类大学。

对于这些荒谬的“神迹”故事,暴露的是法轮功的虚伪和丑恶。凯风网上有众多网友的专题揭批文章,可谓是分析得入木三分,笔者在此不再多作赘述。

五、罗列罪名,乱控滥诉

明慧网专门在其网站设有“恶人榜”。至2009年6月底,中国大陆包括中共领导人在内的党政官员、普通民众共有近44700人被明慧风列入所谓的“恶人榜”,有的还被法轮功在西方国家滥诉。

明慧网将这些人列入所谓的“恶人榜”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罗列罪名。2006年11月30日,位于武汉的《楚天都市报》刊登标题为“同济成功实施单肺移植术”的报导。内容称:11月7日,同济医院在中科院院士裘法祖等人指导下,该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和其他相关科室通力合作,经过四小时手术,为一名三十七岁的患者吴春芳已经毁损的右肺移植成健康肺。明慧网为此将裘老先生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之罪名列入“恶人榜”(明慧网2006年12月9日《调查线索:他们移植了谁的健康的肺?》)。

再如河北省蠡县副县长张如军,被明慧网称这为是残酷迫害当地大法弟子主谋。明慧网在将其列入“恶人榜”罗列的罪名是“非法劳教、非法关押、绑架、劫持”等。

2004年11月17日,明慧网报道了澳大利亚籍法轮功学员章翠英向澳洲新南威尔士最高法院提出对时任中国领导人和610办公室的起诉。至此,法轮功对中国大陆党政官员滥诉开始。至目前,在明慧网等法轮功媒体的操纵下,法轮功针对中国大陆党政官员的滥诉案件已近80起。但这些滥诉案件要么被法庭无休止地延期审理,要么以法轮功败诉而告终!

六、无事生非,挑起内讧

明慧网自以为在李洪志及法轮功弟子中间有着难以取代的地位,因此时不时地无事生出些事端来,挑起内讧。

仅举两例:

例一:明慧网是无中生有地在法轮功弟子中制造“特务”事件的始作俑者。早在2000年4月8日和6月8日,明慧网就发表了题为《由“丁华”现象想到的》和《王辉忠还在搞破坏》文章,文中虽然没有直接提到“特务”两字,但文中表达出来的意思是十分明显的。随后,不仅明慧网大讲“特务”,李洪志也被明慧网牵着鼻子走,大讲“特务”。李洪志有时对“特务”恨之入骨,有时又似有“慈悲之心”。李曾在“讲法”中回答弟子提问时说:“我什么人都能度,连特务都能度。”看来李洪志似乎对“特务”情有独钟。明慧网抓了近十年的“特务”,直到今年的5月27日,明慧网又发表一篇与“特务”相关的文章,题目叫《正念对待特务邮件干扰》。这样看来,明慧网和李洪志似乎是在做“抓、放特务”的游戏。但这个游戏越做越让弟子们看不懂,搞得弟子之间人人自危,都怀疑对方是“特务”,把对方当成“特务”,更怕哪一天被明慧网“定”为“特务”。

例二:明慧网在法轮功媒体中以“龙头老大”自居,对其他法轮功媒体发表的文章说长道短、指手画脚,引起大纪元等极大的不满。2008年8月19日,明慧网以美国大法弟子的名义刊登《与海外同修交流一些修炼问题》文章,公开批评大纪元,文章写道称:奥运将近的时候,大纪元上某著名评论员还写了一篇所谓《修炼界怎样看待奥运》的文章,“其实这题目本身就是这位著名评论员的执着大暴露”,“这篇文章能发表,就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了”。随后的8月20日,明慧网再次以《同修发表文章要理智》为标题的文章,继续对大纪元网“专栏作家”的文章说三道四。大纪元再清楚不过了,这分明是明慧网在以自己“龙头老大”的身份向自己叫板。

正是因为明慧网这样的做派,使得法轮功组织内部的内斗不断,李洪志无奈之下,也只能充当救火队长的角色了!

七、教唆违法,操纵犯罪

明慧网是法轮功修炼者违法犯罪的策源地。

2000年7月15日,明慧网发表了《打破封锁,進一步发挥各地大法网站作用》的文章,教唆法轮功弟子如何“彻底打破中国政府的宣传封锁和互联网封锁”,“用大法网站来揭露迫害、传播法轮大法真象”。同年8月10日,明慧编辑部发表题为《走出来的目地是为了证实大法》的文章,教唆法轮功弟子不仅要“走出来”,而且要抵制教育转化,“要向各国政府、团体以及广大人民讲清法轮功真象。”回顾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的前几年,一些法轮功痴迷者不断上北京,这其中既有李洪志的操纵,也有明慧网的教唆。

大纪元抛出“九评”后,明慧网也极力鼓噪。2005年2月17日,明慧编辑部发表《中国大陆不便公开姓名者可化名退党》的文章,公开教唆所谓的“中国大陆不方便、暂时不愿公开自己身份和姓名的世人,可以用化名、笔名、别名,乃至小名和简称,在海外发表退党退团退队声明。”法轮功的“三退”造假由此可见一斑。

上述两例是明慧编辑部亲自教唆和操纵违法犯罪的事例。明慧网更多的是以弟子“理性认识”、“修炼经历”、“重新修炼”、“洪法经验交流”、“小弟子园地”、“修炼传神奇”等形式来教唆和操纵的。此文前面提到的“迫害”个案、罗列罪名滥诉,也都是明慧网教唆犯下的罪行。

行文至此,无需再举更多的例子。上述七个方面的事实,就足以让世人了解明慧网自从开办之日起的十年中都干了些什么!

 

发布时间:2009/7/3 8:12:00

我有话说

book 历史档案
首页    6    5    4    尾页    跳转至Go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端正信仰 弘扬法治  天津市反邪教协会版权所有  推荐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以上版本
Copyright © 2011-2020 Tianjin Anti-cul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1007108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