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打印

 

明慧網十年來都幹了些什麽?

易家言

 

十年前的1999年6月25日,也就是李洪志親自指揮的“萬人圍攻中南海事件”發生整兩個月後,法輪功的核心網站明慧網開通。它的全名最初是“法輪大法在北美,明慧網”,2000年底改名爲“法輪大法明慧網”。

十年來,明慧網幹了些什麽呢?

一、唯我獨尊,挾師令衆

明慧網的創辦者和管理者是葉(浩)氏人馬,以法輪功原教義派自居。李洪志自“7.22”之後就公開聲明,他的“新經文”都授權明慧網發表;李洪志還明確表示,重大問題看明慧網的態度。因此,長期以來,明慧網成了李洪志的代言。

明慧網發出的各種通知,代表的就是李洪志和法輪功組織的“指令”;李洪志的“新經文”或“講法”想什麽時候發就什麽時候發,想怎麽改就怎麽改。如2003年7月21日,李洪志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進行了一次所謂的《音樂創作會講法》,這篇“講法”的內容直至2005年的12月初才在明慧網發表。又如2008年“紐約法會講法”,明慧網也是在弟子的千呼萬喚後發表的,但讓弟子無法接受的是,這篇“講法”被明慧網搞得面目全非。近兩萬字的“講法”縮減到了不到一萬字,而且把弟子們認爲最爲重要的“解答弟子的提問”內容全部刪除了。李洪志2007年8月花重金將澳洲的法輪功骨幹請到美國的“對澳講法”至今還沒有發表。

還有2008年8月12日,明慧網“師父新經文”欄目發表了一篇冠名“明慧網編輯部”的文章,題目是《請同修放下人心》。前不久法輪功在紐約召開了“交流會”,明慧網稱李洪志到場進行了“講法”,但在發表這一消息時,明慧網並沒有發表李洪志的現場照片,然而過了5天後,才補上了一張李洪志所謂的“現場照片”。對于這一做法,外界認爲,這不是明慧網的“失誤”,而是有意爲之,“挾師令衆”——李洪志已經成了明慧網的一塊任意宰割的肉!對此,李洪志卻無可奈何,只能聽之任之,“看”之任之,忍氣吞聲!

二、捏造事實,制造謠言

法輪功以造謠爲能事這是衆所周知的。而明慧網是法輪功造謠的中心網站,很多謠言、謊言都出自明慧網。

如“蘇家屯集中營事件”就是明慧網和大紀元共同編造的一個謊言。2006年3月8日,明慧網發表了題爲《蘇家屯秘密集中營》的文章,隨後,明慧網以各種形式和手法,爲所謂的“蘇家屯活摘法輪功器官事件”添油加醋。美國等西方國家早在明慧網出籠此謠言後不久就予以了否認,但至今爲止,在明慧網中只要鍵入“蘇家屯集中營”幾個字,就可以搜索到包括最新內容在內的780多篇相關文章。可見,明慧網仍然不顧事實在進一步造謠惑衆。

再如明慧網近年抛出的所謂“迫害”個案更是如此。2003年6月,明慧網無中生有地捏造了重慶大學研究生、法輪功學員魏星豔在看守所被警察強奸一案。明慧網爲了使消息更加真實可信,專門爲魏星豔編制了一份“個人資料”。經辦案機關查實:重慶大學沒有名爲魏星豔的在讀研究生,法輪功完全是憑空捏造。2004年8月中旬,明慧網刊登了“湖北沙洋範家台監獄對廖元華的非人折磨”等系列文章,捏造了廖元華“迫害”事件。文章不僅介紹廖元華的個人相關情況和在監獄受“迫害”的所謂“酷刑”圖片,還謊稱他遭受了近三十種毒辣殘忍的酷刑折磨。當地公安機關通過偵查,查明廖元華遭受“迫害”事件是法輪功組織蓄意策劃,由明慧網親自指揮的造假事件。

三、自吹自擂,塗脂抹粉

明慧網同法輪功其他的媒體一樣,爲了在李洪志面前表功,爲了爭得在法輪功內部的一席之地,慣用自吹自擂手法,爲自己塗脂抹粉。

早在今年的4月19日,明慧網就發表專題文章,題目是《十周年將臨之際明慧編輯部答讀者問》。文章“明慧網的訪問量”、“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通過破網軟件的訪問量統計”、“迫害案例發表數量”等五個方面以問答形式自我標榜了一回。網友“白衣子”在對這一文章的相關數據分析認爲,明慧網是在誇大其辭。“白衣子”分析說:明慧網稱“2008年海外有1220萬個‘獨特地址’(獨立IP,筆者注)訪問了明慧網,平均每月爲100萬個。”但通過世界網絡排名工具ALEXA,搜索發現,明慧網在ALEXA排名2008年6月16日排名44106位,2009年3月11日48696位,2009年4月20日60293位。而排名33961位的加拿大星島日報年訪問IP只有406萬,排名靠後且位次不斷下滑的明慧網卻稱去年的訪問IP有1220萬,這顯然是在謊報“成績”,爲自己塗脂抹粉。

李洪志一直稱自己的弟子有一億之衆,如果這個數字屬實,那麽,一個弟子只要一年訪問一次明慧網就應有一億次之多。但至去年爲止,明慧網最高的訪問數才有1220萬次,這是不是從另一個則面說明李洪志的“一億弟子”說是在吹牛。也正是如此,李洪志能吹,明慧網當然也能吹、也要吹、也敢吹、也得吹!

四、胡編“神迹”,欺世盜名

在所有的法輪功媒體中,明慧網是法輪功“神迹”最大的“生産基地”和“輸出基地”。

讀過明慧網胡編的“神迹”故事的網民可以發現,這些“神迹”分爲兩大類:一類是“法輪功弟子神迹”、一類是“常人神迹”。而這兩類“神迹”又以“修煉法輪功、‘誠念九字真言’”和“‘誠念九字真言’加上‘三退’”爲其主要內容。

不凡舉兩個例子:

——法輪功弟子“誠念九字真言”治愈絕症:明慧網2009年3月31日刊登了一篇題爲《患骨癌瀕臨絕境學大法重獲新生》的文章,稱一名修煉法輪功的弟子妻子得了骨癌後,住院幾天也不見好轉,就要妻子跟自己一起煉法輪功,讓妻子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一片藥都沒有吃病就好了,“現在她自己生活已經能夠自理、而且能夠上街買東西了”。

——“誠念九字真言”並“三退”能“金榜題名”:2009年5月29日,明慧網有篇題爲《誠念大法好金榜題名》的文章,稱湖北某地的一個老板的兒子在明白法輪大法真相後退團退隊,誠心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去年高考金榜題名,考上了一類大學。

對于這些荒謬的“神迹”故事,暴露的是法輪功的虛僞和醜惡。凱風網上有衆多網友的專題揭批文章,可謂是分析得入木三分,筆者在此不再多作贅述。

五、羅列罪名,亂控濫訴

明慧網專門在其網站設有“惡人榜”。至2009年6月底,中國大陸包括中共領導人在內的黨政官員、普通民衆共有近44700人被明慧風列入所謂的“惡人榜”,有的還被法輪功在西方國家濫訴。

明慧網將這些人列入所謂的“惡人榜”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羅列罪名。2006年11月30日,位于武漢的《楚天都市報》刊登標題爲“同濟成功實施單肺移植術”的報導。內容稱:11月7日,同濟醫院在中科院院士裘法祖等人指導下,該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和其他相關科室通力合作,經過四小時手術,爲一名三十七歲的患者吳春芳已經毀損的右肺移植成健康肺。明慧網爲此將裘老先生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之罪名列入“惡人榜”(明慧網2006年12月9日《調查線索:他們移植了誰的健康的肺?》)。

再如河北省蠡縣副縣長張如軍,被明慧網稱這爲是殘酷迫害當地大法弟子主謀。明慧網在將其列入“惡人榜”羅列的罪名是“非法勞教、非法關押、綁架、劫持”等。

2004年11月17日,明慧網報道了澳大利亞籍法輪功學員章翠英向澳洲新南威爾士最高法院提出對時任中國領導人和610辦公室的起訴。至此,法輪功對中國大陸黨政官員濫訴開始。至目前,在明慧網等法輪功媒體的操縱下,法輪功針對中國大陸黨政官員的濫訴案件已近80起。但這些濫訴案件要麽被法庭無休止地延期審理,要麽以法輪功敗訴而告終!

六、無事生非,挑起內讧

明慧網自以爲在李洪志及法輪功弟子中間有著難以取代的地位,因此時不時地無事生出些事端來,挑起內讧。

僅舉兩例:

例一:明慧網是無中生有地在法輪功弟子中制造“特務”事件的始作俑者。早在2000年4月8日和6月8日,明慧網就發表了題爲《由“丁華”現象想到的》和《王輝忠還在搞破壞》文章,文中雖然沒有直接提到“特務”兩字,但文中表達出來的意思是十分明顯的。隨後,不僅明慧網大講“特務”,李洪志也被明慧網牽著鼻子走,大講“特務”。李洪志有時對“特務”恨之入骨,有時又似有“慈悲之心”。李曾在“講法”中回答弟子提問時說:“我什麽人都能度,連特務都能度。”看來李洪志似乎對“特務”情有獨鍾。明慧網抓了近十年的“特務”,直到今年的5月27日,明慧網又發表一篇與“特務”相關的文章,題目叫《正念對待特務郵件幹擾》。這樣看來,明慧網和李洪志似乎是在做“抓、放特務”的遊戲。但這個遊戲越做越讓弟子們看不懂,搞得弟子之間人人自危,都懷疑對方是“特務”,把對方當成“特務”,更怕哪一天被明慧網“定”爲“特務”。

例二:明慧網在法輪功媒體中以“龍頭老大”自居,對其他法輪功媒體發表的文章說長道短、指手畫腳,引起大紀元等極大的不滿。2008年8月19日,明慧網以美國大法弟子的名義刊登《與海外同修交流一些修煉問題》文章,公開批評大紀元,文章寫道稱:奧運將近的時候,大紀元上某著名評論員還寫了一篇所謂《修煉界怎樣看待奧運》的文章,“其實這題目本身就是這位著名評論員的執著大暴露”,“這篇文章能發表,就不是他一個人的問題了”。隨後的8月20日,明慧網再次以《同修發表文章要理智》爲標題的文章,繼續對大紀元網“專欄作家”的文章說三道四。大紀元再清楚不過了,這分明是明慧網在以自己“龍頭老大”的身份向自己叫板。

正是因爲明慧網這樣的做派,使得法輪功組織內部的內鬥不斷,李洪志無奈之下,也只能充當救火隊長的角色了!

七、教唆違法,操縱犯罪

明慧網是法輪功修煉者違法犯罪的策源地。

2000年7月15日,明慧網發表了《打破封鎖,進一步發揮各地大法網站作用》的文章,教唆法輪功弟子如何“徹底打破中國政府的宣傳封鎖和互聯網封鎖”,“用大法網站來揭露迫害、傳播法輪大法真象”。同年8月10日,明慧編輯部發表題爲《走出來的目地是爲了證實大法》的文章,教唆法輪功弟子不僅要“走出來”,而且要抵制教育轉化,“要向各國政府、團體以及廣大人民講清法輪功真象。”回顧中國政府取締法輪功的前幾年,一些法輪功癡迷者不斷上北京,這其中既有李洪志的操縱,也有明慧網的教唆。

大紀元抛出“九評”後,明慧網也極力鼓噪。2005年2月17日,明慧編輯部發表《中國大陸不便公開姓名者可化名退黨》的文章,公開教唆所謂的“中國大陸不方便、暫時不願公開自己身份和姓名的世人,可以用化名、筆名、別名,乃至小名和簡稱,在海外發表退黨退團退隊聲明。”法輪功的“三退”造假由此可見一斑。

上述兩例是明慧編輯部親自教唆和操縱違法犯罪的事例。明慧網更多的是以弟子“理性認識”、“修煉經曆”、“重新修煉”、“洪法經驗交流”、“小弟子園地”、“修煉傳神奇”等形式來教唆和操縱的。此文前面提到的“迫害”個案、羅列罪名濫訴,也都是明慧網教唆犯下的罪行。

行文至此,無需再舉更多的例子。上述七個方面的事實,就足以讓世人了解明慧網自從開辦之日起的十年中都幹了些什麽!

 

發布時間:2009/7/3 8:12:00

我有話說

book 历史档案
首页    7    6    5    尾页    跳转至Go
崇尚科學 反對邪教 端正信仰 弘揚法治  天津市反邪教協會版權所有  推薦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以上版本
Copyright © 2011-2020 Tianjin Anti-cul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1007108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57号